很多時候不知道要下啥標題就會用無題

但我覺得這太老梗啦!

只是…想了半天好像也沒有比無題來得更好的字眼

所以乾脆取個有題似無題

反正這邊的文章是讓我亂語用的 亂取一通的標題還蠻符合這裡文章的精神

 

前幾天拿著搖控器亂按 剛好轉到日本台正在播料理新人王

原本對日本料理節目就有興趣的我 看到這日劇居然是以義大利麵為主題

這下就引起我更大的興趣了

料理新人王的故事大綱是講述一個菜鳥想開義大利麵店

遂經由介紹從福岡到東京學藝的勵志偶像劇

雖然拍法很日式的一貫手法

不過還真的還蠻好看的

也只有日劇會拍出這麼多以各行各業為主題的連戲劇

雖然有些日劇偶而也會有一些稍脫離主題的劇情 但總是不離大綱

不會像有些國內偶像劇或某些韓劇 劇情有時脫離主題太遠

本來不是主線的愛情橋段 演到一半卻變成了愛情劇 副線卻反客為主

呃…這篇好像不是用來批偶像劇的

 

還是講講義大利麵好了

話說會開始喜歡義大利麵是受到一個女生的影響

我記得她對我說過 她超喜歡吃義大利麵的 即使要她一天三餐吃義大利麵或成為義大利人都沒問題

天啊…這太震憾了

為了義大利麵可以變成義大利人

那愛吃麵包的我 變成麵包超人大概也沒問題了!

不過也因為這句話 使得讓原本在台灣以為義大利麵就是一堆麵上面擺一大堆像血漿糊加屍塊是蕃茄醬加絞肉的我 開始嚐試不同種類的義大利麵

 

開始嚐試義大利麵的我 好像找到了美食新天地

心中吶喊著 原來義大利麵這麼好吃啊!我也要變義大利人

 

還記得當時在雪梨最常去被稱為Little ItalyLeichhardt用餐

那邊的義大利人很多自然義大利餐館也不少 連那個廣場看起來都有點歐洲味

在那邊吃過的好吃東西還真不少

Pizza, tiramisu(真的用手指餅乾及mascarpone做的),還有有生以來第一杯expresso也是在這裡嚐的(苦得跟中藥一樣,差點吐出來)

 

雖說我也習慣吃義大利麵了

不過當時比起吃義大利麵的次數 反而去日本餐廳的次數要更多呢

當時的我呆呆的

現在仔細回想起來 根本都是她在遷就我

她知道我喜歡吃日本料理 就常找我去日本餐廳撐檯腳(香港人的慣用語)

相隔多年

她大概不曉得

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義大利麵了

 

關於這件事 好像再沒機會告訴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k11 的頭像
    ak11

    Andy's 語焉不詳

    a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